上個禮拜就答應教授要幫她的教材畫插圖, 然後跟她約好今天把圖交給她
雖然之前教授就說過會給稿費了, 本來以為可能只是小錢意思意思一下,
沒想到教授還真的是很大方啊!!
還是我沒見過世面,才一點小錢就被嚇到了?

感想是... 錢真好賺..., 我開始有點罪惡感了....
因為昨天才趕完報告, 所以那張圖是今天早上趕出來的, 畫的差強我意,
但看教授的樣子我知道她很滿意....
錢收的蠻不好意思的...

教授,原諒我吧....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要開學啦....
倉庫準備進入"冬眠"狀態...., 大概吧?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五張都是在no Body的繪板畫的, 單純的實驗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喔喔喔~~~! 今天在留言板看到有趣的留言!
沒想到昨天的閒言閒語這麼快就有人有感想了, 而且還是一隻黑貓呢!!
沒想到一隻貓的看法竟然跟一隻老鼠一樣! 這種感覺真素太奇妙啦!
( ←開個玩笑罷, 當事人看到別生氣啊.....)

說實在點的, 當初弄了這個閒言閒語主要是當"心情獵庫"在用的,
沒想到真有人在看, 而且還認同我的感覺和看法,
這是我當初想不到的... (感動啊~~~!)

好啦! 今天素2004年的最後一天, 大家晚上是和誰一起倒數啊?
是家人情人陌生人還是老人小人男人女人或不是人?
總之, 老鼠在這祝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YA~~~~!!! ( .....可是有幾個人會看到這一篇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實上呢..., 老鼠素度量非常狹小之人, 這是最近在各個繪板晃過後的感覺...
有些網站的PBBS區沒有"練習用繪板"(就是給初學者或是不熟悉繪板的人用的),
所以作品程度參差不齊並不怪
而有些論壇(例如漫寶)或許會有兩到三個繪板, 且並沒有特別規定哪一個繪板是練習用,
再加上人氣高的緣故, 佳作是不少, 但有待加強品佔大半

問題是, 有些網站明明已經很清楚的標示,
PBBS裡有分"正式繪板"(請留下高度完成的作品) 跟"練習用繪板",
但有些人不知是沒注意到規則還是老鼠的要求水平過嚴
一些"低完成度"(說難聽點就是爛作! 亂撇!) 的圖擺在"正式繪板"裡真的是有夠礙/刺眼,
更扯的是不少畫者留言是:

「這是我第一次用繪版畫圖ㄝ!」

「還不習慣用繪板...」

「不太會用,ㄋ個大大可以教我啊?」

等等諸如此類讓偶看了想扁人的留言
不會用不熟悉不會(滾)去練習用繪板嗎!?
礙於我不是板主或站長的因素所以一直沒說出口,
好吧, 畫了就畫了, 可是不少人一畫就是好幾張(通常有閒時老鼠也是一畫兩三張的),
張張待加強...


好吧, 或許我眼裡的待加強對他們而言是佳作,
但如果只是單純的圖就罷了, 更混蛋的是有讓偶覺得很無力的低俗構圖和劇情
好笑的是, 有些在練習用繪板的作品明明就有"正式繪板"的水平,
只是繪者太謙虛了, 不像老鼠那麼自大囂張目中無人+ 鼠眼看人低.....
呼..., 越來越少去那個繪板畫圖了,
現在常去的繪板大多是幾乎人人皆高手的地方,
所以畫圖畫起來特別有感覺+ 挑戰感!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未來人類皆長生不死, 繁衍後代已經不再重要

那未來世界裡的小孩子

是不是會變得跟銃夢裡的設定一樣?

是無用的累贅且毫無生存價值可言?

(銃夢真的不是給小孩子看的漫畫啊....., 那些小孩的命運真可悲... )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天氣陰情不定變化多端非常的難以捉摸,

一下下雨一下打雷加閃電,

一下出太陽一下又烏雲來襲加刮大風吹得玻璃嘎嘎叫!

更扯的是! 還下小冰雹咧!!! 難怪我覺得怎麼雨滴打在窗戶上的聲音那麼響?

原來是下冰雹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哈!! 第一次用繪圖聊天室! 感覺真的是難以形容的新鮮呀!!

而且Kakuru很親切(感謝Kakuru教老鼠如何使用繪圖聊天室),

加上圖畫的也不賴, 所以一起合作畫起來感覺非常的好呢! 真是太棒啦!!



(不懷好意的?)大蛇丸、哭泣中的兜、憤怒的小櫻 →Kakuru繪
佐助、我愛羅、鼬 →我畫的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妹大概是感冒了

她說她頭昏昏, 在學校吐三次, 吃不下飯, 就躺在床上動也不動

問她是不是沒力氣了? 還會叫"我只是頭暈啦!"

嗯, 看來素還有一點力氣沒錯

可是不能不吃飯啊! 這樣真的會沒力氣啊!

所以幫她煮了稀飯, 還破例允許她在床上吃, 但這臭小妞硬是說不想吃

沒辦法啦! 妳沒力氣自己吃是吧? 那老大我委屈點餵妳吃吧!

結果她還是很不給我面子, 只吃了四口...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和以前的同學透過E-mail交換彼此的近照

這是其中兩張, 上是毛寧下素偶





看哪~~! 人家多麼的大方!

寄給老鼠的照片都是正面照喔! 每張都很"水"呢!!

在看看小氣八拉的老鼠...

照片寄是寄了, 張數也不少, 正面照也是有的

只是.......

...

......

唉呀! 獐頭鼠目的沒啥好看的啦!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岸本, 我對你越來越沒好感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卡卡西外傳第三章(241話),

越來越確定岸本"好像"很喜歡把女性角色設定成"輔助醫療型"且"無特點"加"需要被保護"

怎麼琳又是醫療忍者..., 什麼鬼醫療忍者!

敵人還不是輕輕鬆鬆的, 毫髮無傷的一下子就把她當著卡卡西和帶土的面前綁走,

這小姐連保護自己的能力也沒有.....

只能幫忙療傷療傷療傷, 永遠都上不了最前線! 該死!!

看到琳連反抗跡象也無的被敵人抓走真的是很驢! 真不是普通的驢~~~啊!!

讓我數數看岸本在火影裡塑造出給人有"喔~~~! 她很強耶!!!"的女性角色有幾位

(偶沒看過動畫, 所以以下素以漫畫劇情為主):

春野櫻嗎?...
除了中忍考試在死亡森林裡算是稍微有一點點表現外好像就沒什麼看頭了,
所以春野櫻..... X

山中井野的身心轉換術我覺得很好玩,
但是她一點也沒有給我"喔~~~! 她很強耶!!"的感覺..... X

日向雛天努力地想要改變自己的精神令偶敬佩,
可是跟寧次的那一場比試感覺上她是因為鳴人才如此拼命的,
還有我光是看她緊張忸怩的樣子就..., 唉..... X

那天天呢? 嗯..., 她的確對暗器苦無什麼的有一手,
可是在她跟手鞠的那場比試裡,
我只看到散落滿地數量驚人的飛鏢暗器和被打的焉焉一息遍體鱗傷的天天..... X

紅好歹是個上忍, 照理說決不會弱到哪裡去,
但跟鼬的戰鬥裡, 紅不但被反彈幻術還被鼬一腳踢飛,
之後卡卡西還保護她使之不受到鼬的水分身爆炸的傷害..... X

手鞠雖然在中忍考試裡跟鹿丸的那一場比賽中失敗了,
但是之後對付多由也的那一戰算是非常出色的了!
唯一很酷的保護男性角色(鹿丸)的女角 ..... O

綱手, 傳說中的三忍之一耶! 可是為什麼跟兜打的時候變得那麼"弱"呢?
竟然還被這後生小輩痛扁!? 雖然克服恐血症後跟大蛇丸的一戰表現還算不錯啦,
可是 ..... △

靜音跟同樣是三忍親信兼醫療忍者的兜比起來, 實在是遜色太多了,
兜可以在卡卡西面前毫髮無傷的逃脫,
可是靜音對戰兜時卻被他的手刀砍傷雙腳倒地 ..... X

不知名的長髮暗部小姐? 她就只在慰靈碑前出現過幾次,
所以我不清楚她的實力, 希望岸本大發慈悲把她畫的強點, 唉.... ?

好啦! 偶的統計結果出來了, 除了一位無法判斷外,

只有一個半合乎我心中"喔~~~! 她很強耶"的標準,

唉...., 只有一個半.... 我有沒有漏掉誰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現實世界還是動漫畫或電影裡

偶很討厭柔弱且需要人保護的女性(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男性就更不用說了...)

女生(或是女人)就是要強悍點才可愛(美麗)啊!

為什麼幾乎每張同人圖裡的雛田都是一附害羞溫柔的樣子啊?!

夠了! 真是夠了!

雛田! 別老是那麼害羞沒自信又容易緊張啦! 偶相信妳啦!

 



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在破壞雛田的形象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在貪婪大陸看線上還未翻譯好的漫畫例如Naruto時,

常常可以在對白裡看到大丈夫的字樣

因為我對日文一竅不通,

所以我就妄自猜想這大丈夫的意思大概等同於中文裡"男子漢大丈夫"的意思吧?

只是想不透為什麼大丈夫這詞使用率怎麼那麼頻繁啊?

後來才發現全然不是這麼個回事!

偶昨天透過翻譯網站才知道, 原來日文裡大丈夫的意思是"沒關係"或"不要緊"....

...... 老鼠真是蠢的可以呀....;

順便查了些困惑偶已久的日本漢字:

風邪 = 感冒 (偶之前還一直在想這素什麼負面形容詞, 還是妖術鬼怪什麼的)

生徒 = 學生 (一直以為是指師生或是師生間的關係)

子供 = 小孩子 (我還當是供品禮物之類的咧!)

彼女 = 她, 女朋友, 戀人 (只猜到大概是"她"的意思, 沒想到還可當"戀人"用)

天然 = 天然, 自然 (總算猜對一個了.....)

花見 = 賞花, 觀賞櫻花 (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我一直以為這是什麼類似"漂亮"的形容詞或名詞)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有沒有在國中上過健康教育? 都有嗎? 啊, 那很好....


我妹芳齡11歲, 今天她一回家就興致勃勃的跟偶說學校老師教他們人工呼吸

(就是用安妮娃娃示範如何人工呼吸和急救什麼什麼的等等...)

談啊談啊, 忽然我妹問了偶一個問題

:「如果有人需要人工呼吸,可是我臨時找不到紗布怎麼辦?」

咦? 奇怪? 人工呼吸干紗布屁事啊?

所以我問小妹 :「為什麼妳要幫人人工呼吸要紗布啊?」

:「因為不管是老師在示範的時候, 還是我們輪流(使用安妮娃娃練習人工呼吸)的時候,

都有用一片乾淨的紗布遮住娃娃的嘴啊!」

啥!? 小姐! 妳有沒有搞錯啊!

:「那是因為你們是在上課, 真正的情況裡沒人在用紗布的啦!」

偶對我妹說道

:「噁~~! 真的要嘴對嘴喔! 那不是很噁心嗎?

那, 那保鮮膜可不可以代替紗布啊?」

吼~~! 妳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啊!?

:「對! 就是真的要嘴對嘴! 不用紗布也不用保鮮膜隔著啦!」

我保持著鎮定的語調回答我妹的問題...


事實上我快笑死了...., 不知道是學校老師沒解釋清楚還是我妹真的沒搞懂,

如果今天她沒跟偶聊這個, 搞不好以後遇到緊急情況時她還真的先去找乾淨的紗布

結果等她找到回來準備幫人人工呼吸時, 人早已經缺氧而死啦!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鼠最討厭的東西就是.... 小孩子

別看他們小小的很可愛很好玩, 發飆起來跟瘋狗實際上是沒兩樣的:

會咬你抓你踢你摔東西砸東西丟東西狂哭狂吼狂鬼叫!

再加上偶對我沒興趣的東西多半是耐性缺缺,

所以我可憐的老弟就成了小瘋子的沙包: 任她又抓又咬的

偶一向是不會,也不想去想辦法去哄一個小瘋子乖乖的安靜別吵,

尤其是當她作業功課沒做就想先享樂時...

如果哪個小傢伙以為哭泣胡鬧可以使老鼠屈服讓步的話, 那可就大大的錯了...

我才懶得跟小惡魔吵咧! 要哭自個兒關到房間去哭吧! 看妳能哭多久! 哈!

偶素一隻沒耐心 + 沒愛心的狠心惡霸鼠~~~!


( ... 我妹現在一定在她房間裡詛咒我....,

唉, 真麻煩啊~! 現在的小妞可真不好搞!)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圖不是老鼠小時後的塗鴉, 而素偶弟目前的作品



趁他不在家時給他偷偷地掃上電腦, 哈哈!
看他畫圖時邊畫嘴巴邊發出"聲效".. 咻咻碰碰轟隆轟隆等的
一附自得其樂的樣子, 就會覺得"啊! 真好~!"(雖然他的畫技一直沒進步...)
不知何時, 畫畫對我而言已經不算是快樂的代名詞
老是擔心有進步沒進步構圖如何如何雜七雜八等事
或是和別人的作品比較過後"深受其害", 然後希望自己也可以和對方一樣强


其實蠻羨慕偶弟的說.....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厭倦了同人圖 ,偶爾也想畫畫自己原創的東西
但是..., 糟糕.... 不知道是太久沒畫原創作
還是這幾天來狂練滑鼠圖, 還素年紀大了靈感也沒啦!
給他隨便亂撇了十多張, 結果沒一張滿意的 (下面的是其中之一)



.......=_=b... 慘了!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 怎麼說呢, 現在心情怪怪的...,

剛剛在奇摩新聞看到一則新聞"「被遺忘的南京大屠殺」華裔作家 張純如自盡"
我不是因為張純如自殺心情不好, 而是因為這個耳熟能詳的四個字"南京大屠殺"...
有多少人能深入了解這四個字的涵義呢? 有多少人根本不明白這四個字的背景呢?
"漠視歷史的人, 終將成為另一次的受害者。"
... 這是在張純如的書裡我蠻喜歡的一句話...


以下為一些相關資訊(警告! 如果想保持好心情最好是不要看)..

張純如的一些介紹:
http://soc.sinchew-i.com/special/chineseroot/index.phtml?sec=437&sdate=&artid=200105270673

魏城的透視:歷史是怎麼被遺忘的:
http://www.diaoyuislands.org/essay/web02.html

林禕真的是誰遺忘了南京大屠殺?:
http://www.kghs.kh.edu.tw/library/report/report90a/chinese/10713.htm

富雄的南京大屠殺.. http://www.angelibrary.com/real/dong_fu_xiong/nanjin/index.html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隻老鼠真無聊, 幹麼再把這傷口挖開啊?
以前的事就讓他過去吧, 那是上一代的是跟我們這一代無關

我同意不要把上一代仇恨帶到下一代身上, 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可以把事實遺忘...
在大學有一些日本同學, 他們真的不知道曾經有過這種事的發生... 好樣的日本教育!
可是我們在課堂上所學到關於中國台灣的歷史真的是完全沒遭過竄改的嗎?
真正是100%正確的嗎? 我看也不見得...

人性本惡啊..., 老鼠是支持荀子的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貪婪大陸得知火影漫畫第一部結束了(不素動畫喔!), 接下來是卡卡西外傳...

唉..., 看了238話後感覺很怪, 可能是因為很可惜第一部就這樣結束了吧?

期待第二部裡的下忍們(喔, 還有一個中忍鹿丸)三年來的成長

還有啊, 吼~! 偶討厭雛田在238話裡溫柔賢淑的樣子!

上啊! 雛田! 跟寧次單挑才是妳該做的事! (不過小李依然很熱血哩! 哈哈!)

... 我有一種預感,

女角例如天天、雛田和井野大概都會變成輔助型的醫忍還是什麼的

(小櫻就不用說了, 都已經是綱手的弟子了...)

因為綱手本來就很希望三人為一組的小隊裡至少要有一個精於醫術的,

然後剛好每個小隊裡都有一個女生....

希望我的預感不要成真...,

偶不喜歡女性角色的職責就是醫療等工作或是沒有能力上最前線保護大家,

在我接觸過的漫畫裡已經有不少這種例子了

例如神劍闖江湖裡的神谷薰和雪代巴, 龍狼傳裡的真澄, 城市獵人裡的阿香, 神龍之謎裡的蕾娜和瑪姆, 緋翔傳說的眾女角們... 等

所以, 岸本老師啊~~! 求你千萬拜託不要落入俗套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