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怎麼說呢, 現在心情怪怪的...,

剛剛在奇摩新聞看到一則新聞"「被遺忘的南京大屠殺」華裔作家 張純如自盡"
我不是因為張純如自殺心情不好, 而是因為這個耳熟能詳的四個字"南京大屠殺"...
有多少人能深入了解這四個字的涵義呢? 有多少人根本不明白這四個字的背景呢?
"漠視歷史的人, 終將成為另一次的受害者。"
... 這是在張純如的書裡我蠻喜歡的一句話...


以下為一些相關資訊(警告! 如果想保持好心情最好是不要看)..

張純如的一些介紹:
http://soc.sinchew-i.com/special/chineseroot/index.phtml?sec=437&sdate=&artid=200105270673

魏城的透視:歷史是怎麼被遺忘的:
http://www.diaoyuislands.org/essay/web02.html

林禕真的是誰遺忘了南京大屠殺?:
http://www.kghs.kh.edu.tw/library/report/report90a/chinese/10713.htm

富雄的南京大屠殺.. http://www.angelibrary.com/real/dong_fu_xiong/nanjin/index.html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隻老鼠真無聊, 幹麼再把這傷口挖開啊?
以前的事就讓他過去吧, 那是上一代的是跟我們這一代無關

我同意不要把上一代仇恨帶到下一代身上, 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可以把事實遺忘...
在大學有一些日本同學, 他們真的不知道曾經有過這種事的發生... 好樣的日本教育!
可是我們在課堂上所學到關於中國台灣的歷史真的是完全沒遭過竄改的嗎?
真正是100%正確的嗎? 我看也不見得...

人性本惡啊..., 老鼠是支持荀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