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廣告詞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如果有一天,機器人或其他的人工智慧產品,會自己思考、學習和成長,變得比人類更聰明,甚至脫離人類控制,人類要如何自處?美國已經有一批科學家開始集會,希望能監督科技的發展,確保它朝著對人類有利的方向前進。

人類發明的機器人,最後給人類帶來大麻煩,一直都是好萊塢相當喜好的題材,但是 26 號紐約時報的一則大標題卻顯示,這些場景,已經不再只是銀幕上的聲光效果,而是科學家們擔心的人類災難。一批擔憂科技發展可能反過來吞噬人類文明的學者專家,今年二月份私下集會,希望能建立規範,限制人工智慧科技發展的方向。雖然與會者的意見並不完全一致,例如就有人認為像保羅沙佛這樣的想法太杞人憂天,但他們也同意,科技發展不能毫無規範限制。

米契爾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因為目前已經有電腦病毒失去控制,造成人類無法想像的傷害。專家擔心,如果有一天,無人飛機不受管制,自己決定轟炸的目標,那麼,像是魔鬼終結者,或是變形金剛、駭客任務這樣的電影情節,就不只是惡夢而已了。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嘿! 魔鬼終結者跟駭客任務裡的高性能 AI 是人造的沒錯,
但是變形金剛可是遠比人類文明古老好幾倍的外星生命體喔! 價值不一樣! 價值不一樣啦!
要怕機器造反的話, 還不如先擔心已經製造到不知道第幾顆的核彈和氫彈咧! 我相信現在數目絕對還在增加中...
萬一某天, 人類蠢到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導致地球重傷難以恢復的話, 先讓高性能 AI 統治世界也不會壞到哪裡去吧?
人絕對比機器潛在的危險還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