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學者將一種電腦晶片植入猴子的腦中,讓猴子只要用想的、也就是用念力就可以操作機械手臂,這種技術未來也許能夠讓肢體癱瘓的病患恢復基本生活能力。
戴著黃色帽子的猴子看起來有點滑稽,但卻能用念力操作龐大的機械手臂,每次只要他成功的轉動白色把手,就能喝到飲料,作為獎賞。這項先進技術未來可以應用在癱瘓或肌肉萎縮的病患身上,讓他們獲得一部份的基本生活能力。
神奇技術的背後關鍵就是這小小一片電極,植入猴子的腦部之後,就能將神經訊號傳送到電腦進行分析,接著轉變成操縱機械手臂的指令。除了讓肢體障礙病患恢復行動能力,研究團隊還要把整套系統的體積縮小,讓使用者不論是言行舉止還是外表,都跟正常人一模一樣。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這技術如果能發揚光大的話, 相信想要安樂死的人數一定會大幅減少的!
不過這技術如果應用在戰爭方面想必殺傷力也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