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南部最開化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仍存在若干奇風異俗,例如每年為滿15歲少女與公蛙舉行「青蛙婚禮」,象徵將來必能覓得一位如意郎君。
在坦米爾那都省首府清奈(Chennai)南方約180公里的維魯普蘭(Villupuram)地區,村民昨天舉行年度的豐收節活動,重頭戲之一,就是為年滿15歲的少女舉行象徵性的「青蛙婚禮」。婚禮由村長主持,全村約500戶家庭觀禮並擔任證婚人,齊聲唱頌印度教聖典「四吠陀經」的咒文,同時擊鼓作樂,頗似宗教慶典儀式。
據村長賈雅拉曼(K. Jayaraman)表示,這項習俗有200年歷史,源於印度教大神濕婆神(Lord Shiva)遭詛咒為青蛙的故事。他表示,村民每年此時都抓一隻公蛙,與女兒舉行象徵性婚禮,一方面取悅大神以保佑全家,另一方面則祝福女兒將來能夠找到如意郎君。地區主管社會福利事務官員古里(Amrita Gouri)也表示,取青蛙跳躍成長的含意,村中父母也相信身材矮小的女兒,嫁得「青蛙王子」後,能夠發育健全,長得亭亭玉立。談到官方立場時,古里表示,法律規定女性年滿18歲才是結婚年齡,但只要村民保證這種「青蛙婚禮」並非違法的童婚,當局都不會加以禁止,因為這也是地區居民祭拜天神的一種宗教儀式。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Giroro 看到這篇新聞不知有何反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