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熱的巴西海灘,最近出現一群罕見的嬌客,就是南極企鵝,超過400隻企鵝,被強勁的洋流衝上巴西海灘,大部分都已經回天乏術,可憐的小企鵝,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只能靜靜的趴在沙灘上,等待死亡。

巴西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企鵝的免疫系統,不能讓牠們防疫熱帶的疾病,游過受到汙染的水,來到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大部分企鵝都撐不下去」。

被沖過了半個地球,這些小企鵝的存活率極低,運氣好的,能夠被保護動物人士救回實驗室,運氣不好的,就只能在沙灘上等死,或是在大海中載浮載沉,讓人看了相當心痛。

每年都會有迷路的企鵝,被洋流沖上岸,但是今年的數目卻超過以往好幾倍,專家分析,很有可能是因為人類濫捕,讓企鵝必須游到更遠的地方尋找食物,才會被捲入強勁的洋流。另外一種說法,專家表示,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造成今年洋流比以往都還要強勁,也因此沒有力氣的小企鵝,或是身體虛弱的企鵝,就會被洋流捲走。

目前幸運獲救的小企鵝,研究人員正小心照顧,順利的話,等到牠們身體健康,就可以乘坐專機,回到南極故鄉。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南極的企鵝最近真是災難連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