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2005 / 08 / 25 (星期四)



農委會針對國內九年一貫教科書的內容開轟,認為有虐待和歧視動物之嫌,怕對學童造成誤導,舉例來說,國中國文科就有一課沈復的兒時記趣,寫到鞭打癩蛤蟆,打完之後,還把它趕出去,類似的題材不勝枚舉,教科書中的動物常常被當成負面樣板。

癩蛤蟆被形容成是吃蟲的龐然大物,於是「鞭數十,驅之別院」,這樣殘忍對待癩蛤蟆,還鞭打勒,因此,農委會砲轟教科書有沒有問題。

還有這一篇白居易的慈烏夜啼,感人的寫著「慈烏失其母,啞啞吐哀音」,形容烏鴉反哺行為,勸人及時行孝,但是科學家說從不知道烏鴨會反哺,這是刻板印象,動物在教科書中常被誤解,蝙蝠讓人聯想到邪惡,鱷魚是危險,豬、猴、狐狸等都有負面的隱喻。

國立編譯館這廂虛心求教,農委會則是大張旗鼓開記者會說要為動物洗脫污名,找來兩隻博美狗耍特技。怕狗狗在會議室大小便,乾脆不給牠們東西吃,這一點換動物保育團體要查,農委會為動物請命,似乎沒有以身作則。

============================================================

真是愚蠢, 農委會是沒事找事做嗎? 豬腦! 那伊索寓言也是不良教材了?

..... 真是愚蠢到無以附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