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有人嗎?)

因為工作因素老鼠要長時間待在尼尼家啦
之前在尼尼家的經驗是網路很麻煩
外國的網站不是上不了就是很難上
尤其是灣娘家的
所以這老鼠的閒言閒語會由
很少更新
升級成(?)
更少更新

就是這樣啦
大家要保重喔!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603_wtf.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
但發現自己的圖被貼出來還被改字...
感覺上還是很有趣, 哈哈 #
我都不記得我有來這個版貼圖過呢!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na one?我們不要」。「一胎化」生育政策下,中國獨生子女被外界視為獨立性差的特殊群體,有些人出國留學時需要帶著褓姆,被學校拒絕入學。

江南時報報導,在多次被拒絕後,中國某留學機構負責人紀燕萍對「China one」這個說法產生了好奇。最後才弄清楚,「China one」指的是中國獨生子女。報導引述遼寧胡女士說,送孩子留學,是去享福的,不是去受罪,「我的孩子從小就沒離開過我們身邊,他不會洗衣、不會做飯,怎麼能讓人放心呢。」

胡女士的獨生兒子要到印度學習軟體,但印度的公立大學並不提供住宿。她表示,「孩子要自己租房子,在那邊吃不到中國菜,又沒人給他洗衣服,想起來就心碎。」胡女士因此向留學生仲介機構提出給兒子配個褓姆的想法。找合適的褓姆很難,紀燕萍說,去印度,每年生活費要人民幣兩萬元,給褓姆開出的工資條件每月不能低於一萬元。如果只雇一人,恐怕沒人願意待下去,如此一來就要僱用夫妻兩人,每年的費用至少二十萬元。紀燕萍只好與學生就讀的學校聯繫,希望校方能給中國學生「開小灶」。但學校表示,他們從沒有給留學生配褓姆的先例,學生那麼多,也不可能只照顧中國留學生。在尋找的過程中,幾名心急的家長準備自己去當褓姆,大家商量好每人去半年,輪流照顧。

紀燕萍說,與印度談留學合作時,經常有大學校長訴苦,「中國『 90 後(出生於 1990 年代以後)』孩子的自理能力確實很差,還不如『 80 後』。」訴苦內容包括:中國學生比較嬌氣,自理能力差,不像韓國、日本、不丹、斯里蘭卡等國的留學生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辦,不找學校麻煩,中國學生什麼事情都喜歡找學校,弄得學校很頭疼。

紀燕萍說,由於煩不勝煩,印度一所百年老校甚至明確表示:不歡迎中國獨生子女,不想惹麻煩。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OMG o_O ... 太誇張了, 這算是極端個例?
還是在中國這種現象已經成為常態了呢? 這算是「銳寶貝現象」的一種嗎?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文章轉載自
☆★ Flora ★☆的【♡★ F-e創意美學設計/教學工作室★♡】
http://tw.myblog.yahoo.com/evil-flora/

===================================

朋友開飯店,你吃飯他收錢,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朋友開文具店,買文具他收錢,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朋友開服裝店,買衣服他收錢,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朋友做設計,收錢,大家會覺得“這個朋友怎麼那麼吝嗇”

飯店打折,大家說:“這個朋友真好”
文具打折,大家說:“這個朋友真大方”
服裝打折,大家說:“這個是真夠朋友”
設計打折,大家會覺得“這個朋友有點小氣”

飯店說:“以後來我這吃飯,全免費!”大家說:“不行!你是做生意的”
文具說:“以後來我這買文具,隨便拿!”大家說:“不行!不合情理的”
服裝說:“以後來我服裝店,全部任穿!”大家說:“不行!哪好意思啊”
設計師:“以後有什麼設計就找我幫手!”大家說:“好的,謝謝啦!”

大家看到物質,看到飯菜,看到文具,看到服裝,認為這些都是要錢購買的。
但有一種行業,大家都看不到它的物質與勞動,就是設計。
當大家看到一張紙,印著一個LOGO時,便認為這只是一張有圖案的紙。
其實,設計師的那張紙,就是飯菜,就是文具,就是服裝,就是生存的手段。

飯店靠飯菜為生。
文具店靠文具為生。
服裝店靠服裝為生。
同樣,設計師就是靠設計為生。

當大家吃了飯,買的東西,穿了衣服時,便大大方方的付款。
當大家讓朋友做設計的時候,卻只是說“很簡單的,隨便弄一下就行了,很快的”
我不想告訴你們,設計師們已經聽了上萬個朋友說同樣的這句話。
現實上,設計師的這“隨便弄一下”,卻是更比那碟飯菜,那支筆,那件衣服,
來的更苦更累。出賣的不是那幾元的成本,而是是精力,是健康,是體力,
是腦力,是消耗生命。只是設計師都躲在深夜的房間裡付出,大家都看不到,
到大家看到的時候,就成了大家認為的幾個色塊而已。

設計師很善良,不敢跟大家說“不”,因為說了“不”,就成了吝嗇的人。
設計師很善良,幾秒鐘的“沒問題”,換來識幾個晝夜的通宵生命消耗。
設計師很善良,什麼都答應大家,因為你們是我們的好朋友。
所以,希望你們也要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


====*n*======再以下為修改過的感想========================

告非! 眼睛的水龍頭壞了!
詛咒這些人!


原感想爆粗口和詛咒了許多人提到了很多事,之後被熟人看到一定會有麻煩
熟人可以是指愛打小報告的同輩同事或是能讓你生活變得更糟的長輩上司等等
考慮過後我大大的修剪過了

秘密還是寫在貼身小冊子上,或是只儲藏在腦中更好
雖然網路無國界很自由,但個人隱私也越來越不隱私啦
所以放上網的東西還是給人看了事後自己有迴轉辯解餘地又不尷尬的好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是OMG!!
然後是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定是富奸的抗議惡搞之作
編輯你到底是怎麼跟富奸溝通的啊!!??
富奸想完結就讓他完結
寧願好好收尾也不要變成這樣啦!
這不是小傑!這不是小傑!這不是小傑!
hxh306-gon.JPG
奇犽會噴淚的啦!
龐姆會抓狂的啦!
西索會不高興的啦!
比絲吉會嚇一跳的啦!
凱特就算真的能復活也會被嚇死的啦!
米特阿姨會...唉......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利時國際郵展 台灣生態之美郵票參展>>

news20100410.jpg

2010年安特衛普歐洲郵票展(Antverpia 2010)今天起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展覽館(Antwerp Expo)展出四天,台灣獲邀以「特別貴賓」(Special Guest)首次參展。
安特衛普歐洲郵票展是比國規模最大的國際性郵票展,每四年舉辦一次,至今已有八十年歷史。為慶祝全球第一個集郵組織「比利時皇家集郵協會聯盟」(RoyalBelgian Federation of Philatelic Associations)成立 120 週年,主辦單位擴大辦理,並同步舉辦第六屆「國際鳥類郵票展」(Birdpex)。參展單位包括比利時、歐洲各國郵票協會及國際郵政單位、一百家以上各國郵商等,預計可吸引三萬五千名愛好集郵的民眾參觀。
台灣今年首度參展即獲邀擔綱主題國,配合國際鳥類郵票展的主題,中華郵政公司集郵處副處長藍淑貞表示,這次參展的郵票票品包括鳥類、動物、昆蟲、花卉、生態及故宮郵票,總計 10 框 160 頁。
現場還呈現台灣鳥類生態照片展示及光碟放映,使國際民眾瞭解台灣特有的鳥類,及對生態保育的努力及成效。荷蘭 Joh. Enschedé Security Print 是印製歐元的重要印刷公司,二十年前曾為中華郵政印製郵票。它的銷售經理奧卡爾(Sedat Alkir)表示,中華郵政出版的票品水準高,期盼有機會能再度合作。
中華郵政公司還提供價值新台幣五十萬元、約合一萬一千歐元的郵票,由比國知名的「醫院小丑協會」(CliniClowns)現場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該協會。協會專員 Wim Jan Piet Vandev wijngaert 表示,醫院小丑協會是非營利組織,全部經費必須靠募款,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相信這筆經費可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醫院小丑協會創立於 1994 年,宗旨為服務比利時的住院病童,每週輪流到十六家醫院即興表演,包括音樂、舞蹈及魔術等,藉歡樂的互動式表演紓緩病童無法用藥物治療的痛苦。
駐比利時代表處新聞組組長王振臺說,愛心無國界,估計來自台灣愛心郵票的義賣所得,未來一年可造福 780 名住院病童。

<< 國際郵展國旗飄揚 中國大陸抗議未奏效 >>
四年一度的比利時安特衛普國際郵票展 9 日揭幕,現場高掛中華民國與各參展國國旗,中國大陸官員雖曾要求不得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但主辦單位嚴正回絕。台灣首度與會即獲邀為本屆主題國特別貴賓,中華民國駐比利時代表處表示,主辦單位主動在現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與各參展國並列,顯示對主題國特別貴賓的尊重。
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駐比代表處官員說,兩名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官員於開幕前親赴會場,向策展總監、前比利時郵政總局局長丹尼爾(FrankDaniels)嚴詞抗議,但他不為所動。駐比代表處官員表示,之後中國使館又致電丹尼爾,要求務必卸下中華民國國旗,並揚言只能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由於這項郵展並非比利時官方的活動,中國大陸的強烈抗議,主辦單位嚴正回絕。駐比代表處官員說,丹尼爾堅持「這是比利時的領土」,中國方面必須尊重比利時,中華民國國旗依舊飄揚會場,開幕典禮舞台正中央並投影國旗影像,十分醒目。
此次中華郵政公司與駐比代表處通力合作,捐贈價值新台幣五十萬元的郵票義賣,所得捐給比利時慈善機構小丑協會,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結合愛心無國界的人道關懷,成功形塑台灣積極回饋國際社會的形象。丹尼爾答覆記者詢問中國大陸的嚴詞抗議經過時說,他對此不願評論,但台灣滿懷著慈善又帶著滿滿的愛心捐贈參加郵票展,「你可以試著想想我的感受。」
駐比代表處官員表示,總統馬英九就任後,兩岸關係持續朝著改善與和解方向發展,但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的態度和作為卻與當前兩岸關係走向完全相反,不利國際視聽。

======以上兩則皆節錄自奇摩新聞=============


第一眼的感想是:你們倆的感情哪時候那麼好啦 ? 尼尼不高興, 我們走著瞧 !
APH_20100411sun.jpg
哈哈哈, 政治國家等等好像很嚴肅的話題什麼的我是糊里糊塗、一知半解, 反正只是覺得好玩 ( 色簽筆筆頭不夠細, 小星星很難畫好, 五星旗不是故意畫壞的, 拜託請不要砸我雞蛋 )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一則很好笑的新聞,是關於捷運心文化動畫甄選的結果
前幾名全出自同一學校,評審們的眼光超獨到,
但想作賤台灣動畫名聲也不要用這種方式嘛,黑箱的也太明顯了吧!
這種第一名給其他國家的人看到還以為台灣動畫沒救了咧,超丟臉的啦!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去游泳了, 大概是太久沒游了或是我身體機能已漸漸老化,
潛水時耳朵會痛, 無法久潛, 以前都沒這問題的說

晚餐後整理數位相機, 發現小雞拍的以鳥為主角的照片比想像中的還多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都是一再重複的「鳥照片」!
例如說在花叢下吃東西的麻雀A到Z,
或是休息中的鴿子甲乙丙等等看起來完全差不多的「鳥照片」!

不過多虧小雞對小鳥的高度狂熱, 有趣的照片總是不缺,
但是要是能定時清理相機空間的話就更好了
他不准我刪鳥照片, 自己又捨不得下殺手, 真是麻煩死了!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f20100129.JPG

TF 練習繪, 總算抓到一點感覺了...
很多角色顏色改一改就可以一隻多用, 真是夠方便的啦!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110goodcat.JPG

這隻貓老是喜歡躲在台階下或是花叢中對小雞的鳥食客們發動偷襲,
可惜目前沒一次成功過, 被小雞看到的話總會惹得他哇哇叫,
可是小雞每次看到牠不是趕貓走而是逗貓玩, 所以上面這隻才敢這麼囂張
難不成小雞真正的目的是把鳥餵的肥肥的方便貓咪進補嗎? 哈哈哈!

最近來訪的貓兒可不只這隻咧!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105-hedgehog2.JPG


好久沒有小刺蝟來拜訪我們了
今天終於又有一隻肯賞光啦!
不要問我們是怎麼賞玩牠的
反正我們終於知道刺蝟對鮮果沒興趣
牠比較喜歡吃堅果類食品啦!

PS. 刺蝟靠自己的力量翻牆夜循逃了, 哈哈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是小雞經營的「小鳥自助餐」部分紀錄, 幾乎都是小雞的拍的哟!
多 ~~ 可愛啊!

20091230-bird4.JPG
剛開張時, 只有小麻雀兩三隻光顧
後來可能是小鳥間的口耳相傳:
「嘿! 聽說小雞開的自助餐廳是免費的耶! 慢了就吃不到了! 」
漸漸地吸引到一些不同的顧客...

↓霸著公共設施不放的囂張鴿子
20091230-bird9.JPG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231-hardwork1.JPG

20091231-hardwork2.JPG

最近家裡在整個重新粉刷
窗框牆壁天花板外牆內牆廁所房間客廳樓梯間雜七雜八等等等
幾日幾日地慢慢塗慢慢刷慢慢磨慢慢漆

剛開始做的頭一天的隔日腰酸背痛手麻動彈困難
後來漸漸沒什麼了, 我甚至還練出了些肌肉!
我的手臂看起來好性感呀~~!

坦白講粉刷還蠻有趣的, 前提是不要讓我爬梯子!!
我恨死高處了! 嘎~~~!!
清洗高樓大廈窗戶的人真是太勇敢了!!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雞點心烘培技術越來越好了, 可是....
20091128-cake1.JPG
這隻臭小雞! 好看的拿去請朋友, 只准家人吃瑕疵品!
雖然說 NG 蛋糕也很好吃, 可是我也要吃漂亮的啦~~~!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nsformers Wiki:http://transformers.wikia.com/wiki/Main_Page
逛過後覺得超歡樂的! 裡面的許多內容和註解都很搞笑!

例一:"Female Autobots? I thought they were extinct."
— Shockwave obviously hasn't kept up to date on Cybertron's Discovery Channel.

例二:"Yes, you're definitely on my replacement list, Starscream... Hahaha, she's everything I've always wanted!"
— Megatron. Aw, all he wanted was some love.

例三:"Starscream, lower the drawbridge! Uh, I got your stupid potassium nitrate!"
—Rumble, carrying a pot of bird droppings while also covered in same.

例四:Also, the Autobots adapt to being human REALLY easily. Other than Springer needing a shave, there's very little attention paid to the new problems with suddenly being biological. Shouldn't the Autobots have problems understanding such concepts as going to the bathroom, and breathing? Then again, that stuff veers into uncomfortable territory. This is a children's show after all.
— Season 3 episode 23 reviews.

例五:"Somebody's gotta get us back to Cybertron, Prime. I never thought the end would come like this."
—Bumblebee, dying from Cosmic Rust and apparently wanting to destroy his home planet.

例六:Can you imagine being ten years old, going to the movie theatre, and, on the big screen, witnessing the beating and death of Santa Clause? That's what this was like!!!
— The Movie reviews.

.....等等等! 嘎哈哈哈哈哈~~~!! XD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s20091009-tf.jpg

以芋頭雕刻的變形金剛栩栩如生,第二屆台北廚王爭霸賽於今日登場。除了全台灣的料理高手將在此一較高下,還有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四國五支隊伍來台踢館。
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地穿著一身高帽廚師裝出席開幕,希望能藉廚王爭霸賽,奠定台灣美食知名度,讓人想到台灣就想到美食。
第二屆台北廚王爭霸賽今日以蔬果雕組打頭陣,選手以芋頭、胡蘿蔔等素材,雕刻互相毆打的變形金剛、鍾馗和小鬼等。
從10月9日到12日,還有中式冷盤、熱菜、校園高中及大專組決賽和國際邀請賽等。
郝龍斌表示,有次他參加餐旅工會的春酒,許多知名大廚聚集大秀廚藝,當時立委丁守中就建議舉辦廚藝大賽,台北廚王爭霸賽因此誕生。他希望藉此比賽,延續聽奧呈現的美食特色,讓各國見證台灣的美食實力,將台灣打造為世界美食首都。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誰做的? 誰做的? 太有才了!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器人可能會像蜘蛛人一樣飛簷走壁嗎?以色列一群科學家,從電影「蜘蛛人」中得到靈感,設計出一種跟蜘蛛一樣,會吐絲,也會飛簷走壁的機器人。

前端含有磁鐵的纜線,從機器人的腳彈出去,纜線吸住金屬天花板,就能讓機器人倒掛,其他的腳也陸續彈出纜線,吸住天花板,機器人就能固定好位置。不僅像蜘蛛吐絲還會飛簷走壁,以色列科學家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電影「蜘蛛人」。蜘蛛機器人研發團隊卡波:「只要將纜線射到想要的地方,就可以平穩的移動。」

儘管這些蜘蛛機器人,馬力仍嫌不夠,動作也不靈光,不過未來可是要,擔任救人任務。本吉里昂大學教授沙派羅:「這種蜘蛛機器人,可應用在拯救海中的生還者。」這款機器人,未來還能用於在大樓上,裝置攝影機或通訊設備。卡波:「同樣的概念,可用在不同的機器人上。」

這個具滾輪設計的磁鐵機器人,輕鬆就能貼著牆壁走,還有趣味性十足的蛇型機器人,儘管這些都是機器人雛型,不過未來用途也充滿各種可能性。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news20091005-tachikoma.JPG

這則新聞裡描述的蜘蛛機器人不像蜘蛛人
反而更像是攻殼機動隊裡的攻殼車!!

YA~~! 攻殼車! 攻殼車! 攻殼車!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是沒有畫機器人的才能啊...
這句話不對, 應該改成 "我真是沒有把男性機器人畫好的才能啊!"
因為我覺得我練習畫的 Nightbird 和 Arcee 都蠻不錯的,
可是 BBB 和 Cliffjumper 也畫的不差, Shockwave 怎麼畫怎麼像...
難不成機器人裡我只能畫女性和小男孩或是無臉嗎!!?
難不成我要把其他人當作是姐貴來畫嗎!!?
嘎~~~! 我也不喜歡自己機器人型態都畫不好了卻先玩擬人化!

總之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 加油吧!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終於完成了完成了完成了!
也順利寄出了寄出了寄出了~~!!
不管到時有沒有入選有沒有得獎我都很高興!
我贏我自己了我贏我自己了我贏我自己了!


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昨天寄完包裹後順便和小雞等去逛二手店時無意間聽到的話:
就是當我在心裡發牢騷說全天下最無聊的事就是等小雞試穿時, 有位小男孩抓著一包東西興沖沖的跑到他母親身旁, 興奮的喊著:

「MOMMY!LOOK!IT'S A MEGATRON!IS IT COOL~!?」

天啊! 好童稚可愛的聲音哪~!

重點是Megatron Megatron Megatron Megatron Megatron!

之後那小男孩在向他媽咪高興地激哩呱啦些什麼我都聽的懂一個字都沒漏掉, 就因為那個 Megatron! 平時老鼠可是沒有偷窺和偷聽癖的, 不過就因為那個 Megatron! 在那對母子離開店之前我都非常非常密切熱切的假藉挑衣服之便觀察他們! 只見小正太軟硬兼施的想說服他媽咪買下那被透明塑膠膜密封個一整包只要大概台幣 100 元的二手玩具, 就因為那一包玩具裡有個 Megatron! 可是他媽咪好像專注於挑衣服沒怎麼理她兒子, 那小正太想要那隻 Megatron 想要到都快把那 Megatron 擠出塑膠膜了! 那小正太一直沒有成功打動他媽咪對 Megatron 的興趣, 只能悶悶不樂的繼續擺弄著塑膠膜裡的 Megatron , 期望媽媽挑衣服可以挑久一點, 這樣才可和 Megatron 玩久一些, 最後小男孩的媽媽站在店門口叫著他的兒子該走囉, 而小男孩只能依依不捨的放下那包玩具, 再戀戀不捨的頻頻回頭看看心愛的 Megatron 幾眼, 然後一狠心, 扭過頭跑掉了!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你怎麼能那麼可愛啦!

反正終於等到小男孩離開了, 終於可以靠近那一包快被擠爛玩具看個究竟瞧個分明啦!

結果彎腰一看之下..., 這詭異紫白塗裝的是那一位啊? 外型完全不像 Megatron, 看那尖頭還比較像 Ramjet、Thrust 或是 Dirge 咧! 雖然都算是 Megatron 的手下, 但小正太你也不能因為他有紅眼睛和 Decepticons 尖尖紫狐狸臉的標誌就認為他是 Megatron 呀!

20091001-tf.JPG

不過沒關係, 這一定是天意天意啊~~~~!!

不知道為什麼在趕稿的時候忽然好想畫變形金剛, 雖然我從來沒畫過也不擅長畫機器人, 但是就是忽然忽然很想很想畫! 但是因為快截稿了這可開不得玩笑! 所以先把想畫 TF 的慾望壓起來, 絕對不能輸給這種要命的分心! 現在總算脫稿了, 而距寄出不到一小時就聽到:「MOMMY!LOOK!IT'S A MEGATRON!IS IT COOL~!?」這樣可愛的話!

這一定是天意天意啊~~~~!!

就因為小男孩這一喊! 我決定先練習畫Megatron! 嘎哈哈哈哈哈~~~~!!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十年來,微軟公司研究員貝爾(Gordon Bell)一直致力於錄下所見所聞,再把資訊移入電腦,號稱「電子記憶」;七十五歲的貝爾表示,他認為這麼做,自己的記憶會安全保存下來,而且依賴電子記憶,人腦不會變鈍。

現代人大多有使用「電子記憶」的經驗,比如拍下家人的數位照片、收發難以數計的電子郵件。但是,貝爾把電子記憶做到科幻片般的極致;他隨身攜帶影音攝錄等電子設備,持續錄下自己與人交談、通勤、旅遊等等經歷。他把生活裡的點點滴滴都保存下來,不管是餐廳帳單、各種通訊、開支收據還是就醫紀錄,都拍下數位照片,上網看的每個網頁也都轉成PDF檔。

到目前為止,貝爾已累積下 350 個十億位元組(gigabyte)的電子記憶,還不包括影音檔。貝爾表示,電子記憶事實上更棒,只要把資訊充足備分,數位化的電子記憶永不會消失遺忘,宛如把自己的生命用多媒體謄記下來;他只要叫出檔案,就可以重回過去的任何一天。貝爾預測,到大約 2020 年,人的一生都將傳到線上,可供搜尋。像智慧型手機透露使用者所到地點,以及網際網路「雲端」資料庫服務,提供廉價的數位記憶儲存空間,都讓這種記憶轉換化成可能,也勢所難免。

貝爾與同事傑梅爾合撰《完全回憶》(Total Recall,暫譯)一書,探討這種趨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貝爾,詢問說:完全以電腦代勞,人腦會不會變鈍?貝爾表示,依他的經驗,電子記憶讓他輕鬆自在得多。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最近有在看變形金剛同人, 一些同人文裡的金剛們的記憶很類似這個「電子記憶」,
但是因為這個種族的壽命比人類長很多很多, 所以當空間不夠存的時候, 機體就會自動刪除最初的記憶, 或是刪除不好不愉快不想要的記憶
官方設定是不是也如此不清楚, 不過我覺得這種「電子記憶」能用的人應該不多吧?
首先你要有相關技術和有閒有錢; 有相關技術才會操作紀錄儀器, 有閒才可以每天花時間把資料安排修飾整理存檔, 有錢才能持續這種興趣
就算符合了以上三項條件, 想用「電子記憶」的人或許也很少,
因為以地球目前的技術, 他人就算把你的腦殼敲開也無法知道你腦袋裡有些什麼秘密
但是偷走你的「電子記憶」可不難, 到時你和你愛人的私密影像全曝光了應該也沒關係, 因為這種事好像天天都在上演...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