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請問你的名字(暱稱)是?
老鼠 or Mouse =*w*=


Q2:請問你暱稱的由來?
我喜歡老鼠

Q3:請問你的職業是?
怕找不到喜歡的工作的傢伙

Q4:請問你喜歡旅行嗎?
喜歡自己一人徒步旅行

Q5:承上,若是喜歡旅行的話,原因是什麼呢?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 認識和發現新事物的感覺

Q6:請問你常常看小說嗎?
算是吧?

Q7:承上,若是常看小說的話,請問你喜歡的小說為何?
不少, 多數為輕鬆記敘文風格

Q8:同上,請問你喜歡的漫畫為何?
不少, 種類也雜, 冒險風格加些打鬥也不錯, 輕鬆搞笑能放鬆精神的也很好, 奇幻神秘的架空世界也很棒...

Q9:請問你喜歡的小說作家是誰?
嗯...

Q10:請問你喜歡的漫畫家是誰?
不少

Q11:請問你有在寫小說嗎?
自創和同人的都有, 不過目前純自娛, 因為文筆結構待加強

Q12:請問你是從何處得知『奇諾之旅』的呢?
Roo 最初的網站

Q13:請問你有幾本『奇諾之旅』?
一本也沒有, 不過每本每篇幾乎都看過了

Q14:請問你第一次買的是第幾集?
以後如果要買的話應該是一次買全套

Q15:請問你初次閱讀的感想是?
不錯的小品

Q16:請問你比較喜歡奇諾還是漢密斯呢?
我比較喜歡師父

Q17:請問你除了上面兩位角色以外,還有其他喜歡的角色嗎?如果有的話請寫下來。
我喜歡大家, 哈哈

Q18:請問你覺得奇諾之旅所有的角色裡頭,誰最恐怖?
怎麼樣的恐怖法? 外在還是內在的? 生理還是心理的? 精神上還是肉體方面的?

Q19:承上,請問你覺得最溫柔的角色是?
大家都覺得西茲很溫柔...

Q20:承上,請問你覺得和哪位角色在一起會最有趣?
會說話的摩托車和大狗在現實世界裡我可是看都沒看過哪!!

Q21:在所有的角色裡頭,你比較希望誰成為自己的父母?
不, 謝了, 我不想再讓更多人為我「操心勞苦」

Q22:同上,你比較希望誰成為自己的兄弟姊妹?
都不要, 我對我目前的弟弟妹妹熊貓和小雞夠滿意的了

Q23:同上,你比較希望誰成為自己的朋友?
不論點頭之交或是閨中密友, 反正都很想認識哩

Q24:同上,你比較希望誰成為自己的戀人?
自己一個人比較快樂

Q25:請問你在『奇諾之旅』中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
老實說, 我不喜歡「最」這個字, 很多可能性都被「最」打死了, 我喜歡每個好故事

Q26:請問在『奇諾之旅』中,是否有深深烙印在你心中的場景?如果有的話請寫出台詞或場景的描述。
很難選擇耶.... 我很懶...

Q27:請問在你周遭有沒有人也在看『奇諾之旅』的呢?
有呀

Q28:請問有沒有因為你的推廣而開始看『奇諾之旅』的人呢?
目前沒有

Q29:請問你認為需要多久時間來表達你關於『奇諾之旅』的想法呢?
很短吧, 我並不擅長說話

Q30:請用一句話表達『奇諾之旅』。
不要失去赤子之心

Q31:請問你有沒有寫過自創的『奇諾之旅』的故事呢?
有, 一個而已

Q32:承上,如果有的話,請問故事的標題是?
沒有特別訂標題, 如果要的話, 應該是 "松鼠不是故意的 ... ?" 或 "倒楣的一天?" 吧?

Q33:請問你知道和『奇諾之旅』相同,均為時雨澤惠一老師作、黑星紅白老師繪的作品『艾莉森』嗎?
不知道

Q34:請問你有『艾莉森』嗎?
沒有

Q35:請問你是經由『奇諾之旅』而知道的嗎?
就跟你說不知道了啊

Q36:如果不是的話,請教你是如何知道的?
吼~~~~!

Q37:請問你知道目前正在連載『奇諾之旅』的『電擊HP』嗎?
知道

Q38:請問你會定期閱讀『電擊HP』嗎?
不會

Q39:請問你有『奇諾之旅』的周邊商品嗎?
沒有

Q40:承上,如果有的話,請問你擁有些什麼呢?
應該是不會買, 看過記在腦袋裡就夠了, 要不然收藏起來很麻煩

Q41:請問你知道『奇諾之旅』動畫化的事情嗎?
知道

Q42:請問你聽過『奇諾之旅』的廣播劇了嗎?
還沒有

Q43:請問你有『奇諾之旅』的通販限定版DVD嗎?
沒有

Q44:請問你對於小說中人「死亡」作何感想?
這只是虛構的故事 ..., 就算死翹翹了也能在同人世界裡活下去的

Q45:請問如果有像『奇諾之旅』裡面的國家存在著,你想不想去看看呢?
只要能保證我的人身安全, 每個國家都想去看看

Q46:承上,為什麼呢?
應該會很有趣吧, 就算不有趣也應該會吸收到一些新東西吧?

Q47:承上,如果有想去的國家會是哪裡呢?
很多很多

Q48:承上,為何想去那個國家呢?
就是想去想去

Q49:請問你是否建議讓小孩子讀『奇諾之旅』?
為什麼不?

Q50:承上,請問如果有人反對讓孩子去讀『奇諾之旅』的話,你會去反駁他嗎?
懶得反駁, 反正不管怎麼禁, 小孩要看的話是擋都擋不住的啦!

Q51:請你想像一個希望奇諾去旅行的國家,並且說說看那是怎樣的國家。
復古之國, 到這國家一定要入境隨俗, 我很想看看奇諾之旅的角色們穿著17、18世紀歐洲禮服的樣子呢! 哈哈哈!

Q52:請問你會覺得奇諾停留在一個國家的時間--3天太短了嗎?
視國家的大小和性質而定

Q53:承上,為什麼呢?
有些地方連一天都不值得待, 像是蟑螂橫行看不到自然的天空的國家

Q54:請問你想和奇諾、西茲跟師父這三人之中的誰結伴旅行?
都不想, 雖然老鼠不才,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旅行, 而且我跟他們旅行只會拖他們後腿而已

Q55:如果可以選擇,請問你想要漢密斯還是陸與你一起旅行?
我不會修不會保養也不會照顧摩托車, 陸好像靠自己就能生活的很好, 所以我選陸, 因為我可不想害漢密斯又變回一堆破銅爛鐵

Q56:請問你平均要花多久時間看完一本『奇諾之旅』的小說呢?
一小時左右吧? 或更長更短? 不確定, 我看書時沒有計時間的習慣呀

Q57:請問你希望能一直閱讀『奇諾之旅』到什麼時候呢?
一輩子

Q58:請問你希望『奇諾之旅』能出到第幾集為止呢?
作者高興就好

Q59:請對奇諾說一句話。
注意身體, 小心保暖

Q60:請對漢密斯說一句話。
你好棒!

Q61:請對奇諾或漢密斯以外的人說一句話。
路上小心

Q62:請問如果『奇諾之旅』變成電影的話會去看嗎?(如果有在台灣上演的話)


Q63:請問你是從哪裡開始意識到奇諾是個女孩子呢?
在看奇諾之旅前就在一些論壇和 blog 裡知道了, 所以一開始就知道奇諾的性別了

Q64:請問如果奇諾騎著漢密斯來到你所居住的城市,你會怎麼做呢。
我從不認為我是好導遊, 所以照常過日子, 反正奇諾通常一個地方只待三天, 而且我非常慢熟, 主動去認識他人對我來說不簡單!

Q65:對你而言,『奇諾之旅』是怎樣的存在呢?
另一個讓精神放鬆的世界

Q66:請問表示出你有多麼的喜歡『奇諾之旅』吧!
呃... 要怎麼用言語表示呢...?

Q67:如果你進入了『奇諾之旅』的世界,你想成為怎樣的角色呢?
野生的鳥類!! 我想飛! 想把我打下來當晚餐是沒那麼容易的啦! 哈哈哈!

Q68:請問你有沒有做過和『奇諾之旅』相關的夢境呢?


Q69:承上,如果有的話,請問內容是什麼呢?
不告訴你~~~

Q70:請問你有沒有能夠一起談論關於『奇諾之旅』的朋友呢?
... 網友?

Q71:請問你已經接觸奇諾有多久的時間了呢?
大約四年了

Q72:請用一句話表達奇諾的性格。
堅強脆弱, 剛毅柔軟

Q73:請用一句話表達漢密斯的性格。
破銅爛鐵 ( 陸 )

Q74:請用一句話表達西茲的性格。
溫柔的好人

Q75:請用一句話表達陸的性格。
臭狗 ( 漢密斯 )

Q76:請用一句話表達師父的性格。
好強~~!

Q77:如果你會不會想要一台像漢密斯一樣會講話的摩托車呢?
不想, 理由同55題的答案

Q78:如果你發生了像奇諾一樣的狀況,你會想去旅行嗎?還是會想作其他的事情呢?
能旅行是不錯, 不過現實世界發生類似的事我想一時間也走不了吧? 麻煩總是接踵而致啊!

Q79:承上,如果會想去旅行的話,首先第一個想去的國家會是哪裡呢?
現實世界裡的還是奇諾所屬的世界裡的?

Q80:承上,如果是想作其他的事情的話,會想作什麼事情呢?
大睡特睡、不受干擾的畫畫、沒有預算上限的買畫具顏料紙張等等、獨自徒步踏青到爽

Q81:請問你贊成或反對『能殺人之國』的作法?
贊成!

Q82:請問你贊成或反對『多數決定之國』的作法?
反對, 多數人的意見不一定都是正確的, 少數人的意見不一定都是不好的

Q83:請問你認為『和平之國』裡,過去跟現在那種作法是正確的呢?
個人感覺, 都很荒謬, 不過現實世界也好不到哪去

Q84:請問在『過度保護』裡,你支持的是母親派、父親派還是孩子派?
奇諾派! 因為父母太自以為是, 孩子被壓抑久了慣了所以太軟弱, 希望孩子可以在未來遇到好老師, 如果他能在戰場中活下去的話 ...

Q85:請問在『溫柔之國』裡,你會選擇離開國家還是留在國家?
活下去!

Q86:請問在『相同臉孔之國』裡,你贊成還是反對複製人的作法?
依環境的需求而做適當的調整會比較好, 沒有什麼絕對的對或錯, 什麼事都有灰色地帶呀

Q87:請問在『兩人之國』裡,你會想要結婚然後留在那個國家生活嗎?
不要, 自己一個人比較快樂啦!

Q88:請問你贊成或反對『被認同之國』那樣的法律呢?
不贊成, 因為只要不會危害到他人, 就算再怎麼被眾人討厭的傢伙也有活下去的權利
我相信每個不被認同的人絕不可能一開始就被大家討厭, 他們一定也曾經受到不少人的喜愛, 曾經做過許多有益的事, 難不成當他們年老了沒用了或是變得惹人嫌了, 就要把以前的喜愛( 功勞 )一筆勾銷全數收回嗎?
又或者是, 有個人很善良, 但可惜天生既粗魯又害羞 又不善交際( ? ) , 反正要了解這傢伙的話得花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加上細心觀察才成, 然後他在還沒被大家了解接受前( 或是沒人想主動去了解 )就被悄悄的判了死刑..... 人生真的是很不公平哪 ...

Q89:請問在『被恐嚇的故事』裡,你支持西茲、村民跟強盜哪一方的說法呢?
溝通不良是大錯

Q90:請問在『店的故事』裡,你會想要買那個炸彈嗎?如果想要的話會為了作什麼而使用呢?
不想, 萬一有不良品在我行進時無預警的爆炸了怎麼辦? 這不是退錢退貨就可以解決的耶!

Q91:請問你會想要住在『悠閒之國』嗎?
想啊! 只要住在已經確定坍塌過後又填平了的地方, 加上不隨便亂晃, 應該是萬無一失的啦!

Q92:請問你對於『她的旅行-Chances-』裡,那位女性的作法有何感想?
老實說, 心裡蠻認同的, 自己的摯愛因某人的過失而亡, 換來的是物質上的金錢等等和一句句( 誠心的? )懺悔,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就夠了, 但這太「寬厚博愛」了吧! 心裡不知道把那兇手千刀萬剮多少次了只是沒表現出來才是真的吧?
那位女性只是把一般人想像中千刀萬剮的部分付實際執行罷了, 而且還不用擔心事後受到「法律制裁」, 至於事後她會不會受到「良心譴責」就不知道了
有人說冤冤相報何時了、復仇後是不快樂的、心裡會留下一輩子的陰影等等等, 但總算是出了這口怨氣啦! 對吧? 如果大家都有一顆「寬厚博愛」的心, 這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什麼仇殺啦情殺啦拉哩拉雜殺的案子源源不絕了
是的, 大部的人心眼都是窄小的!

Q93:請問你贊成或反對『安全之國』那樣的作法?
太超過啦! 這讓我聯想到河蟹跟綠壩耶, 哈哈!
但這安全之國還安全的不夠徹底,像是湖怎麼沒被填起來? 萬一有人不遵守法律跑去玩水或是不小心掉進去淹死怎麼辦?
玻璃打破後很銳利危險, 應該全面禁止使用才是呀! 六法全書太厚, 磚頭書也有砸死人的危險耶! 應該分成小冊小冊薄薄的一本才安全!
喔不! 紙張也很危險, 因為紙的邊緣也可能割傷人, 如果因為這個割傷而感染破傷風就太可怕了! 要全面禁止使用紙張才行 .....
最後西城門的審查官真強! 長期處在一群「非常人」人當中竟然還能產生不同的見解及想法, 奇諾造訪這國家的唯一收穫就是他一席話所帶來的懷念感 ...
不過奇諾不願再回想起的要奇裝異服才准入境的國家真想瞧瞧哩! 哈哈哈!

Q94:請問在『帶著祝福』裡,如果你是拉法的話,會想做出同樣的事情來嗎?
環境加上天性塑造了拉法, 我和拉法的成長背景環境等等完全不同, 而且我沒那麼偉大
拉法算是西茲很欽佩的角色之ㄧ吧?
還是西茲不是欽佩她, 反而覺得她傻, 選了一種最快但犧牲自我的方式幫助家人脫離貧窮, 只要全家一起努力, 應該還有其他方法的, 只是拉法太急了? 還是她的家人太沒用太自私了?

Q95:請教你對於自己的未來人生規劃是?
悠閑又快樂的過下去, 老了也要精力充沛事事不假他人之手

Q96:請問你認為如果循序漸進的努力,未來是能夠改變的嗎?
一般而言算是吧,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和意外, 而不管你喜不喜歡, 例外和意外常常出現

Q97:請問你喜歡『奇諾之旅』的世界還是現實的世界?
虛擬的世界大多比現實世界美好

Q98:承上,請問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虛擬世界的創建通常是因為人們想要逃避現實壓力或是找樂子用的

Q99:請對時雨澤惠一老師說一句加油的話。
願你平安幸福~~

Q100:辛苦了!最後請說一句話吧!
設計這100題的人和耐心看完這100題的人, 你們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