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梅加拉雅省(Meghalaya)一名26歲的青年,外形有如2歲幼兒,身高84公分,體重10公斤,腦袋智力更如一歲嬰兒。但病因何在,群醫束手無策。

據梅加拉雅省公立甘尼西達斯醫院資深兒科醫師萊東(J. Ryngdong)今天向媒體表示,這名青年林道(Lyngdoh)出生於1983年3月,至今不會說話,無法與人溝通,只能依靠母親照料。林道唯一具成年的特徵,是他的牙齒。據萊東表示,林道換乳齒的時間與一般正常人年紀相同。對於林道畸形成長的原因,萊東排除先天或後天營養不良的因素,並且否認與遺傳有關。他說,林道母親生下的其他6個孩子,成長與常人無異,而林道飲食正常,牙齒咀嚼有力,也沒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林道的父母都是文盲,居住在梅加拉雅省偏僻的鄉村地區。據他母親梅麗達(Merilda)向媒體表示,林道出生時,並沒有人察覺他有任何異常,直到4個月大時,才注意到他有癲癇的現象。可是因為家裡太窮,負擔不起醫療費,只能使用傳統草藥治療,但直到林道15歲,依然不見療效。梅麗達表示,鄰里家人都以異樣眼光看她,家人也要她放棄林道,認為林道是受了邪惡的詛咒。但梅麗達說:「我無論如何都會保護兒子,會為他尋遍社會的救助,如今甘尼西達斯醫院願意協助他。」

據萊東表示,在此之前,林道有17個月時間是在另一家醫院治療,但無效,因此上月3日才轉到甘尼西達斯醫院。他表示,林道的病例是一項挑戰,要找出病因,初步將從荷爾蒙分泌失調的方向尋找。據萊東表示,如果沒有其他疾病影響,林道可活到40歲或更久一些。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搞不好林道的壽命長於常人, 可以活上幾百歲, 只是在常人眼中長得比較慢而已, 類似狗的一年等於人的七年, 怎麼可以這樣就認為他受到邪惡的詛咒呢? 為什麼不認為是祝福呢, 因為好多人想長生不老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