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20090307.jpg

義大利研究員今天表示,他們已經發展出一種聽從腦部意念指揮的輪椅,對四肢癱瘓者助益很大。Matteo Matteucci 教授告訴「法新社」,米蘭工藝研究院 PolytechnicalInstitute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實驗室花了三年時間來發展這種系統。使用者將電極接觸頭皮,並與電腦連接,電腦螢幕上顯示廚房、臥室、洗手間等地點,使用者專心想幾秒鐘想去的地點,電腦接收到意念訊息後,會帶領輪椅到已經事先設定好的地點。

Matteo 說:「我們看不透心思,這是由腦部發出信號。」

輪椅有兩個雷射光束裝置,可以偵測障礙物。Matteo 說,米蘭實驗室已經和好幾家公司連繫,希望他們能夠生產出可供四肢癱瘓者使用的商業用原型輪椅,這可能還需要5到10年的時間。根據這個機構的說法,這種輪椅只比傳統以馬達帶動的輪椅造價多了10%。

世界各地的研究員自1980年代初以來,就一直在研發這種所謂人腦、電腦之間的介面技術。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很高科技的感覺... 以後戰爭一定更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