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想像有人擁有像貓的眼睛,在夜裡會發出嚇人寒光的模樣嗎?
在中國廣西橫縣南鄉鎮大化村小學二年級的學生農有穗,他的瞳孔是藍色,而且在燈照之下還會發出藍綠色的光芒,更神奇的是他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還能夠清晰的看書和寫字。村裡的人都流傳著他的眼睛就像是一雙貓眼,因為他從外觀、習性到能力,幾乎都和貓一模一樣

農有穗的父親回憶起,這個小孩在出生兩個月後,就有親戚朋友感覺到這孩子的眼睛不一樣。最後父親帶他到縣城醫院看診,當時醫生還說不要緊,只要等到他以後長大慢慢就會好了。不過農有穗一天天的長大,但他的眼睛卻繼續發藍沒有任何變化,也沒出現不舒服的症狀,而且檢查視力也都很正常,漸漸的家裡人也就不在意了。

農有穗八歲上小學時,由於他眼睛奇特的顏色引起了老師注意,剛開始老師還以為他的眼睛有問題,甚至刻意安排他坐在前排座位,不過由於他不喜歡做在第一排,便和老師協調換到後面位置。之後老師也發現,只要在室外陽光稍微強一點,他的眼睛就會畏光還瞇成一條線,甚至會視力模糊看不清楚東西。

父親農仕華之後也開始注意孩子。他表示,農有穗平常總是喜歡去黑暗的角落,或者是燈光昏暗之處,但看東西仍很清楚,而且兩眼發出寒光的確很嚇人。之後農仕華帶兒子去廣西民族醫院檢查,眼科主任盧德林也說,他從沒看過像這樣會發藍的眼睛。之後經檢測,專家發現,農有穗由於眼球虹膜上的色素細胞缺乏,導致他的瞳孔呈現藍色。而西方白種人的藍眼睛是因為虹膜色素細胞比較少。不過,農有穗的眼睛不僅虹膜色素細胞缺乏,就連後面連視網膜上的色素細胞都沒有。也由於這個原因,農有穗在白天才會感到光線刺眼。

只是,農有穗的特殊眼膜被醫生認為是一種先天性的遺傳缺陷,目前醫學上並無有效的治療方法,只能在強光下佩戴太陽鏡,避免直接光線刺激。不過慶幸的是,這種病倒不會對農有穗的成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如果 外觀 幾乎都和貓一模一樣的話, 那麼我真想看看真的長了貓耳和貓尾的正太!
如果 習性 幾乎都和貓一模一樣的話, 那麼這位少年是怎麼學會天天去上課的? 會遲到嗎?
如果 能力 幾乎都和貓一模一樣的話, 那麼他有沒有驚人的輕功? 從高處跌落也能安全著地?
..... 所以, 這新聞有部份不實吧? 難不成是山寨版新聞? 不過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