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長生不老嗎?下輩子投胎當水母吧!
科學家表示,一種原來生長在熱帶,身體直徑只有四、五毫米的燈塔水母,身體細胞都可以再生,永保青春。燈塔水母不用嫁娶,靠無性生殖的方式繁衍後代。一般的水母在繁殖以後都會死去,不過,燈塔水母成年繁衍後代以後,會返老還童,再回到未成年的階段,然後再繼續長大。
由於這種成年、還童的循環會持續不斷,所以,燈塔水母是目前所知,全世界唯一可以打破輪迴,永垂不朽的生物。當然,要是沒有修成正果,不小心被人類捕捉到成了餐桌上的海蜇皮,那可就永世不得超生了。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這篇結尾真有趣, 不過除了人類外, 這種水母也要擔心其他掠食者吧? 死神是公平的!而且他們真的可以返老還童不老不死嗎? 這只是人類的觀點而已, 如果可以訪問水母, 他們的回答又會是怎麼樣呢?
不論如何, 這一篇新聞應該可以給不少人不少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