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可能會像蜘蛛人一樣飛簷走壁嗎?以色列一群科學家,從電影「蜘蛛人」中得到靈感,設計出一種跟蜘蛛一樣,會吐絲,也會飛簷走壁的機器人。

前端含有磁鐵的纜線,從機器人的腳彈出去,纜線吸住金屬天花板,就能讓機器人倒掛,其他的腳也陸續彈出纜線,吸住天花板,機器人就能固定好位置。不僅像蜘蛛吐絲還會飛簷走壁,以色列科學家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電影「蜘蛛人」。蜘蛛機器人研發團隊卡波:「只要將纜線射到想要的地方,就可以平穩的移動。」

儘管這些蜘蛛機器人,馬力仍嫌不夠,動作也不靈光,不過未來可是要,擔任救人任務。本吉里昂大學教授沙派羅:「這種蜘蛛機器人,可應用在拯救海中的生還者。」這款機器人,未來還能用於在大樓上,裝置攝影機或通訊設備。卡波:「同樣的概念,可用在不同的機器人上。」

這個具滾輪設計的磁鐵機器人,輕鬆就能貼著牆壁走,還有趣味性十足的蛇型機器人,儘管這些都是機器人雛型,不過未來用途也充滿各種可能性。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

news20091005-tachikoma.JPG

這則新聞裡描述的蜘蛛機器人不像蜘蛛人
反而更像是攻殼機動隊裡的攻殼車!!

YA~~! 攻殼車! 攻殼車! 攻殼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