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在國中上過健康教育? 都有嗎? 啊, 那很好....


我妹芳齡11歲, 今天她一回家就興致勃勃的跟偶說學校老師教他們人工呼吸

(就是用安妮娃娃示範如何人工呼吸和急救什麼什麼的等等...)

談啊談啊, 忽然我妹問了偶一個問題

:「如果有人需要人工呼吸,可是我臨時找不到紗布怎麼辦?」

咦? 奇怪? 人工呼吸干紗布屁事啊?

所以我問小妹 :「為什麼妳要幫人人工呼吸要紗布啊?」

:「因為不管是老師在示範的時候, 還是我們輪流(使用安妮娃娃練習人工呼吸)的時候,

都有用一片乾淨的紗布遮住娃娃的嘴啊!」

啥!? 小姐! 妳有沒有搞錯啊!

:「那是因為你們是在上課, 真正的情況裡沒人在用紗布的啦!」

偶對我妹說道

:「噁~~! 真的要嘴對嘴喔! 那不是很噁心嗎?

那, 那保鮮膜可不可以代替紗布啊?」

吼~~! 妳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啊!?

:「對! 就是真的要嘴對嘴! 不用紗布也不用保鮮膜隔著啦!」

我保持著鎮定的語調回答我妹的問題...


事實上我快笑死了...., 不知道是學校老師沒解釋清楚還是我妹真的沒搞懂,

如果今天她沒跟偶聊這個, 搞不好以後遇到緊急情況時她還真的先去找乾淨的紗布

結果等她找到回來準備幫人人工呼吸時, 人早已經缺氧而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