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貪婪大陸的火影忍者討論區閒逛的時候, 看到了由"a12361510"發的反駁BS小櫻的100理由!的帖子
我喜歡火影這部漫畫, 也很喜歡小櫻這個角色, 所以一時興起就給她進去看看, 在眾多回覆留言裡發現了一篇深得我心的文章....

======================================================================

以下為"明朝的瓷器"所回覆的文章..

在第二部开始前, 也替小樱说几句吧... 等第二部开始后, 就让小樱自己证明自己 (汗, 其实无须证明, 已经做的很好了)。有时候觉得少上上论坛, 看动画时候也可以看的舒心点。

觉得现在对小樱的众多冤念中, 最多的无非是三点:

1. 小樱对鸣人无礼, 且知恩不报, 有事钟无艳, 无事夏迎春

2. 小樱无端犯花痴, 爱情幼稚, 被嗤之以鼻

3. 小樱重色朋友, 甘为情郎背叛朋友父母和村子
 


先说第一点..
 

那应该是鸣饭对小樱的冤念。眼见自家宝贝被一个"平庸"女忍欺负, 各种怨言毒语接踵而来倒也是可以预见。
首先不说别的, 先说小樱那算是对鸣人的欺负吗? 常见有人提到小樱把鸣人揍的好惨云云..., 我倒是奇怪大家是第一次看漫画还是真的是欲加其罪? 漫画里人物流泪都是一行行的流, 惊橛时都是一片片的倒, 汗珠都和米粒般大, 那表现揍人的手法当然是一拳一个包。别的不说, 印象最深的就是鸣人和佐助接吻后被小樱打的满头包那场, 没看见还不到10秒, 鸣人同学脸上就什么多没了吗? 漫画夸张的表现手法, 大家就夸张的接受了? 就认为鸣人同学被毒打了? 小樱就成为毒妇了? (这点真是不想去写, 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是看漫画多年的人了, 拿着这点说个不停实在是很无聊的事情)

然后再说, 为什么小樱对鸣人一开始很排斥?
真的很冤枉! 大家见到的七班故事就是从他们的毕业典礼后开始的, 他们过去发生过什么AB也没交代。但大家既然很擅长把莫须有的罪名想象出来并强加在角色头上, 那为什么不多多用用那个发散性思考的能力, 想想小樱为什么一开始会对鸣人这样?
鸣人假扮佐助那场, 小樱当时是怎么回应"佐助"的问话的? 她有说他是个吊车尾是个白痴, 是个丑八怪, 因为所以她小樱才不喜欢他的吗? 小樱当时的表情明显很郁闷, 说了句:"他是专门破坏人家好事的可恶家伙, 老是作弄我取乐, 鸣人对我跟本一无所知, 只会招人讨厌。"

不是我说鸣人, 小樱对鸣人的讨厌很可能完全是鸣人自己招惹出来的。鸣人这个小孩, 自小被人排斥, 无人理睬, 为了得到别人注意, 鸣人选择了通过捣乱恶作剧来吸引人的眼光。可他这样的做法, 只能让本就对他不了解的人更讨厌他, 只有和他同病相连的以路卡和德高望重的老火影, 才能透过鸣人的无礼取闹而看出他内心希望被重视的心情。他不但对村里人用了这个方法, 我想他在争取小樱的注意时候也用了这个方法, 就象很多小孩一样, 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 只能笨笨的拉拉女生辫子, 放只小虫, 惹的女孩生气对他们大声抗议, 他们就反而会觉得很开心。一来二往, 很多青涩的初恋不就是这么开是的吗? 我相信鸣人肯定没有少惹小樱, 不然我还倒真想象不出在学生时代, 依鸣人的性格是如何能忍的住不去想办法多接触小樱? 而从鸣人后来的回忆中, 我们也可以看出他和佐助一班的时候, 也是矛盾不断, 还把佐助的头象钉在树上当疤使。而小樱那时候就心仪佐助, 又怎么能容忍鸣人对佐助的种种挑衅? 难道大家希望小樱母仪天下, 以母亲般的长者身份来看待鸣人佐助之间的争吵? 小孩子间的打打闹闹, 不知道大家童年是太过严谨还是大家各个都是中规中矩, 红花小孩? 看着鸣人小樱间的种种争吵过节, 没有一点熟悉的感觉吗? 童年都是这样过来的, 为什么那么排斥?

正因为有些隐藏的前因没有直接表现出来, 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个无端就对鸣人怒气冲冲的小樱... 惹的众鸣FAN对小樱横眉冷对。但我就奇怪了, 对鸣人当时不善不解的人多了去了, 怎么就没见大家有什么异意? 鹿丸在毕业典礼上见到鸣人时候说的是什么? "这是毕业典礼,怎么你也来了?" 以路卡在回答鸣人关于为什么他会和佐助分在一组的时候, 说了什么? "鸣人你是倒数第一..." 这句话惹的班上同学一阵窃笑, 我相信鸣人这个自尊心很重的小孩是很难受的(各位应该都是或者曾经是学生, 那应该很容易理解被当众取笑, 并被当众比较的滋味)。 当时很多学生和村民都不喜欢鸣人, 我想说, 即便小樱也因此对鸣人无法产生良好的第一感觉, 也是不该被指责的。人与人间的相互理解本就很难, 更何况当时鸣人跟本就没展现自己的舞台, 为何要柯责小樱? 以鲁卡都说过重话, 导致鸣人被扯笑, 怎么就没见谁指着以鲁卡骂过? 只看的老师的闪光就看不到小樱的善良?

话说回来, 我其实觉得小樱对鸣人的态度已经算是与众(村民和学生)不同了。在7班建立的第二天那个生存测试中,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卡卡西对鸣人千年杀的时候, 小樱的表现? 她当时就替鸣人担心, 并出声警告。这里请先请容我分析下当时的情况.. 小樱一心想和佐助在一起, 被分到一组后她觉得她有了很多机会可以近水楼台, 但卡卡西的测试无疑是让小樱面临与佐助分开的危险。小樱肯定是承认佐助的实力, 并认为佐是能通过测试的, 但对自己能否和佐同时通过是没有把握。那在第三个竞争者, 或者说是小樱眼里的小灯泡鸣人同志遇到任务失败的可能情况下, 如果小樱真如大家所想, 对鸣人有着和其他人一样的偏见, 一心一意只有佐助, 那她那时候就该心中窃喜, 少个对手, 多个机会和佐助一起过关有什么不好呢? 但小樱有这么做吗?

还见到有位大大的贴子说小樱对鸣人的改观是因为她见到鸣人变强了, 所以想去依榜了......。那请问, 组队的第二天, 小樱哪只眼睛看的出鸣人那时候是变强了? 既然她看不出,鸣人也没机会证明自己实力, 那小樱还如此替鸣人着想, 莫非难道或许是当时她饿晕了??
还有大人说什么潜意识, 说小樱曾经对鸣人的一些无礼的话是表明她潜意识的卑鄙。笑话! 真正的潜意识是何时最能被体现的? 是在他人利益和自己利益冲突的时候。那小樱在抢夺铃挡时候, 在中忍笔试时候(A大已经很详细的分析了), 她的下意识表现可让众鸣FAN失望? 她的潜意识里对鸣人是真的讨厌, 还是体贴的关心?

还有位大人说, 小樱忘恩负义, 鸣人舍命相救, 小樱竟然一心以为是佐助所为。这个, 拜托有点换位思考能力好不好! 当时的情况是什么? 小樱一直昏迷! 她有何能力知道是鸣人救的她? 难道大大们以为小樱是和你们一起看的漫画? 知道鸣人失踪一个月是在和自来也秘密锻炼, 实力已经是大升? 再说, 小樱无知觉前的记忆画面是什么? 攻向佐助的我爱罗和惊呆在一遍的鸣人!... 那小樱醒过来后看到的什么? 虽然AB没写拜托大大们也稍微用脑想想, 是受轻伤的佐助和重伤的鸣人! 那在小樱不知道鸣人实力已经是大升的前提下(虽然赢了宁次, 但一场战斗是不会这么快轻易改边一个人的认知。再提醒一下, 小樱没有和我们同时在看漫画!!!) , 和看到无事的佐助后, 任谁的第一判断就是佐助救了大家... 这么简单的一个事情, 被反樱饭颠来倒去的说, 烦不烦啊……

另外, 新情节出来后, 很多人都讨厌小樱 "麻烦"到他们的鸣人, 害鸣人出生入死去救佐助……
真的是很冷漠的思想意识......, 大家是不是在生活中不希望被人麻烦, 不希望抛头露面替朋友两肋插刀, 只希求安心过小日子, 所以也希望自己喜欢的角色也能如此? 那这样想的话, 还不如让我来做鸣FAN, 肯定比你们强! 小樱两救鸣人, 两次让自己因救鸣人而暴露在危险中, (想不起来是哪两次的人自己复习漫画去) 我倒是没见过哪个小樱FAN在那里几几渣渣说什么救那个白痴干什么...... 小樱不在乎鸣人你们跳起来和她急, 而当小樱真正信任鸣人, 托依鸣人的时候, 你们又冷言冷语, 嫌小樱拖累鸣人。好笑! 说的好象鸣人是因为被小樱求了才去救佐助的, 间接贬低鸣人的是你们吧?



二. 关于小樱花痴说
 

我努力从花痴论持有者的角度去理解你们的思维, 似乎好像得出了这么个结论:原来男人不能太帅, 不然女朋友就会有被人说成花痴的可能; 原来女人不能喜欢长的好看的男人, 因为一旦如此即便你再有理由, 也只是个花痴; 原来一见钟情不该发生, 因为两人互相不了解就感觉上了其实就是互相犯花痴; 原来, 原来, 原来如此! 那鸣人不是也在对小樱犯花痴?
那那, 再仔细想想, 是不是说小樱花痴的那些男生, 常会抱怨自己没人爱是因为自己长的太普通, 如果能长成卡卡西般肯定会有人对自己犯花痴?
那说小樱是花痴的女生, 是不是自己对帅G不敢出击怕落了话柄, 而却对她人敢爱敢为的行动酸言酸语(不就花痴一个吗? )
如果真是这样, 那做个花痴有何妨? 斯佳丽也犯过花痴但不妨碍她成为众人心中的乱世佳人, 依丽莎白也对威涵犯过花痴, 但还不是照样是那个国家乡村女子恋爱的典范? 还不是照样被超级多金大帅G个达西热烈追求? 花痴说明你自信敢为! 萎萎诺诺的, 到最后落个相亲了结, 增加离婚率, 何必呢?
啊! 不过我没承认小樱是花痴, 因为大家心中的花痴定义无非就是:盲目。那请问, 如果小樱盲目, 那为何同是共处5年, 犯花痴的小樱何德何能可以感知到佐助的出走, 在自称是佐助好兄弟的鸣人还在吃拉面的时候(当然鸣人不知道大蛇一事, 再加上本就是个粗线条的人, 所以也可理解), 在了解一切背景的卡卡西只是教训几句话的时候, 却最后只有个盲目的花痴感受到了佐助的心情和预知道他的动向? 如果只有花痴才能做到对人如此细心关怀, 那小樱做个花痴又何妨?
再问, 如果小樱是花痴, 那她那句"为什么男孩子都要如此勉强自己" 的话语, 是作为一个花痴的领悟吗? 如果只有花痴能感知, 那小樱做个花痴又何妨?
三问, 如果小樱是花痴, 那难道只有做到花痴的程度才能一次次的为心上人挡刀挡剑, 做什么"防弹衣"(某为大人对小樱的定位)? 那各位大大, 请祈祷你的老婆是花痴, 也请你对你老婆犯点点花痴。

 


三. 关于小樱重色轻友, 甘为情郎背叛朋友父母和村子说
 

关于小樱重色轻友这种说法, 是我最难容忍的论调。如果是出自男生之口, 我想, 是不是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有小宝的能力, 有个7、8个老婆, 互相间还相敬如宾, 大姐姐二姐姐三姐姐的甜蜜的不行, 被众女共同伺候? 可惜, 做梦吧!说小樱为了佐助抛弃井野的女生们, 请问你们那个是在和好朋友一起快快乐乐的追求同个男生? 如果是, 请容我尊敬的称呼你一句:花痴!

我实在无法想象小樱和井野两人凑在一起说什么"挨哎, 佐助今天对你说什么话了吗?" 或者 "哎哎 ,佐助叫我去看电影我们一起去吧!" 或者 "听说佐助喜欢吃木鱼团饭, 你会做吗?" ...等等之类..............。啊! 那才是真正的花痴帮在对佐助实施骚扰啊...! 其实井野并没真正喜欢过佐助, 她才是犯花痴的那个, 从死亡森林里的表现可以看出真正全心全意爱佐助的只是小樱, 而且在佐助出走后, 从井野对叮次的关心中我愉快并乐观的猜测, 她是要和叮次在一起的, 她没有如小樱般把从对佐助简单的关注升华为全心全意的爱意 (当然她也没那个必要, 毕竟佐助不是完美到人见人爱的那种, 如果是, 那多无聊! 赫赫! )。如果真是两个好朋友共同爱上一人, 那最后肯定是有人牺牲退出, 把爱情留给他人。不是我不尊重, 但我觉得最不能施舍的就是爱情。如果你真觉得自己才是最适合对方的那个, 为什么要因为怜悯而放弃?小樱以为井野也如她那般喜欢佐助, 所以公平的提出 "从今天起, 我们是情敌。" 真是坦荡的女孩! 我想这也是火影里的众人为何如此喜欢小樱的原因。她如果不这么提出, 她和井野未来只有可能分手, 正因为小樱把事情挑明, 友谊才有继续的可能, 这也是她尊重友情的证明。这种事知者自知, A大也分析的够彻底, 再不理解只能是年龄阅历的问题。



最后说说小樱背叛论
 

看到有不少人跳出来指着小樱鼻子说她怎么能为抛弃生她养她的父母而和人一起自甘堕落? 怎么说呢,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论调的时候, 脑子里就浮现出这种画面..., 就好象我在看电影的时候, 正在为"YOU JUMP I JUMP" 感动时候, 忽然有个人冒出一句:"他怎么就这么为个才认识两小时的女人死呢? 怎么不想想他的父母会多伤心呢? " 不知大家如果真遇到这个画面, 会是什么感觉......? 反正我看完109再上论坛看到如此言语的时候, 感觉就象吃了苍蝇. 毕竟是少年漫画, 丁点的爱情都被人这么排斥......

当时是什么情况? 是佐助跟着卡卡西一起去单独训练吗? 那如果小樱还是缠着佐助说让我和你一起走, 那倒是要敲敲她的脑袋,告诉她一句, 给男人点自己的空间......。当时的情况是... 小樱的理解中, 佐助是要重回孤独, 走上不归路。去一个危险的地方, 做一个危险的事情。可能会牺牲掉自己的一生幸福! 就算是佐的普通朋友, 也肯定不会让佐走这样的路, 更何况是全心爱着佐助的小樱! 她那句在万般无奈, 绝望的情况下说的一句 "请带我一起走!" 难道真的是要和佐助一起走复仇之路? 我还真不相信这里平均年龄有18岁, 漫画年龄3年的人们会有这样的理解。这句话, 只是说明小樱对佐助的选择感动深深的恐慌, 她预见到危机, 她真的担心佐助无法得到幸福...。只是弱小如她, 又如何真正能帮助佐助? 佐助有如何能让他人插手他自家的血海深仇? 最坏最坏, 小樱最后也只希望能看着佐助, 替他挡风挡雨, 你不能因为她做不到而不让她这么去表示! "我不想失去你的消息, 我会受不了... 那起码, 让我在你身边..." 这就是她当时最绝望的想法。可惜佐助不能也不该带着他. 孤独的路,自己一人走就够了。两人从此分离,一别就是三年, 那段我是感动的稀里话拉, 大家却冷眼旁观, 果然是我太花痴了。

至于小樱到底是不是如众人期待般花痴的逃了, 109的时候第一部漫画早就出完了。小樱在事情发生的两天后毅然决定败师钢手, 三年... 一千个日夜, 对所爱之人牵肠挂肚, 却无能为力, 只能不停的祈祷他的安然和逼着自己变强, 把恐慌强压心底, 把渺茫的希望寄托在未来...。小樱本不用如此辛苦, 可惜她爱上的是麻烦少年佐助, 但爱上了有什么办法呢? 再苦再累再孤独, 希望总还是在的。为了那么点希望, 小樱彻底的要改变自己... 当然又有人要说了, 早干吗去了, 一天到晚照镜子....... 赫赫! 那和你们说说火影的主题吧! 为了保护最重要的人, 会变的很强... 很不幸, 小樱不是玛丽娅,没有成为大家心目中完美主角该有的先天下之忧的大德。她变强不是如火影般为了保护这个村子, 她变强, 就是为了佐助! 但, 这又何如? 佐助的确就是她最重要的人, 你能怎么去责备她? 人人都是火影, 谁来给你保护?

口气如果有过重之处, 大家请谅解, 再重也重不过辱骂小樱的大大们。
啊! 反正再过俩天第二部就出来了。众仙归位, 到时候请大家认真的看着波斯菊美丽的绽放吧!

========================================================

寫的真是太好啦~~~!!老鼠我大力支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