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關於首頁圖...
發表時間:2005/03/01 15:41:26

很漂亮,相信大家都會喜歡這張圖的
可是據我所知,這張圖源於一個日本網站"FADE TO BLACK"
這張我愛羅是"FADE TO BLACK"的站長的作品
而該網站有清楚的表示一切畫象文章等皆嚴禁轉載!

但或許是我多心了
家長跟此站站長溝通過了
所以已經得到轉載許可了也說不定?
可是即使如此,
我也不認為家長可以把原本在這張圖上的"記號"(代表一個網站或站長作畫後的簽名)弄掉

木葉物語裡有不少多才多藝的成員們,有的會寫文有的會畫圖
我想大家都不願見到自己的作品莫名其妙的被改了一部分
(或是更慘的,連作者都易名啦!!)
然後更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某某某討論區,網站或家族
相信如果有寫文和畫畫的人遇到這種不合理的事一定會覺得不舒服
甚至憤怒!然後一怒之下靈感全沒,本來正在連載的文或畫到一半的圖就斷頭了,
不想畫了...(這是我的一些網友和我自身的經驗...)

我自己也有經營家族和網站
很清楚身為一個家長站長或管理者想讓家族網站興旺,
所以想辦法增添好內容好圖藉以吸引人的心情
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隨意使用網上資源,尤其是在未經原作者的許可下
以前我剛接觸網路剛成立家族時也對網路禮儀不明不白
也犯過不少錯(例:盜連盜轉水帖...等等)
可是現在我改啦!因為我已經知道這些行為是不對的,所以極力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

打了那麼多字,有耐心看完的不知道會有幾個?
會打那麼多,也是因為我喜歡這個家族
(我幾乎天天來看文章!家長和安娜等等等好多人的火影同人文我都好喜歡!)
所以不希望以後這裡會因隨意轉載之事惹到麻煩...

PS.以下為一介紹網路禮儀的網站,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
http://home.pchome.com.tw/comics/bite_anigo/

PPS.家長若覺此篇礙眼的話那就請刪吧...

=============================================================

網路禮儀是很重要的~~~~~~!
事實上不只奇摩家族,很多很多人根本都搞不清"網路著作權"...
以為在網路上的東西就是可以用的且無須考慮到原作者,
有些人還以為既然你把資料放上網路了就是要給人用啊!
為什麼禁止轉載或做為私人之用(譬如說拿來當報告的插圖等)?
我用是喜歡你的圖(或文等)耶! 幹麼大驚小怪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