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才發現有霧,它們沒有圍繞在家附近
而是靜靜的堆擠在坡度較低街道上
看起來似乎還沒睡飽,跟縮在被窩裡的小鬼還挺像的

天色還沒大亮,草地上露水也還沒乾,空氣有點潮濕
照常走去坡頂的公車站等遲到早退的公車
迎在我前方的也是一團團白茫茫的霧,走進霧裡氣溫像是一下降了一兩度

在霧裡才發現霧比我想的還要濃
雖然還不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但被車撞的話絕對看不清該死的車牌號碼
陽光在霧裡被曲折成奇怪但華麗的樣子
我覺得我不是要走去公車站,而是正在山間悠閒的散步
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但我不是要去採藥,只是要去做公車

走到坡頂時,原本只要好天氣就可以看到的大片藍天現在是白白糊糊的一片
然後我看到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景象
白色的彩虹?

在霧裡,模模糊糊的有個白色的拱橋在原本大片藍天的位置
邊緣是淡淡的金色和粉紅色在滾動
看起來詭異不真實,有種我說不出來的感覺
很美很漂亮哪,在霧裡看到的彩虹就是這樣嗎?
真希望這時候有多一點人跟我一樣在等公車,這樣就有多一點人可以看到了
可惜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輛,就只有我一個人站在站牌旁邊
而且我賭那些駕駛根本就不會注意到白色的彩虹
大部分的人對快點到達目的啦、快點去上班上課啦、好忙好忙啊是比較關心的


...現在我真想知道海市蜃樓看起來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lu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